省政府外办刘天雨副主任线上出席2022中日文明对话:“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大连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2022年9月26日,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2022中日文明对话:“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大连论坛暨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七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式在线上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刘天雨副主任应邀线上出席并致辞。

  刘天雨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辽宁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与日本经贸交流活跃,人文往来密切,交流成果丰硕。辽宁正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努力走出一条质量高、效益好、结构优的发展道路。希望进一步加强文明、文化交流,发挥官方和民间的积极性,不断丰富交流形式,使群众切实参与到交流中来,促进思想文化的交流互鉴。同时进一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青年交往,增进相互理解,构建民间交往的良好基础。

  本次论坛中,近三十位学者结合“中日文明、文化经典互鉴”和“中日教育、人文合作交流”主题相互分享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预期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