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外办举办“辽宁省与伊利诺伊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为纪念辽宁省与美国伊利诺伊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2022年9月,省政府外办在沈阳红梅文创园举办图片展活动,展示两省州过去40年里在高层互访、经贸、教育和人文等领域交往的生动场景及合作成果。

  伊利诺伊州位于美国中西部,面积15万平方公里(全美排名第25位),人口1283万(2010年人口统计数据),在美国50个州里列第5位。其首府春田市,是伊利诺伊州的政治中心。芝加哥市是该州最大城市,为美国第三大城市和重要的工业、金融、农产品加工和交通中心。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传统制造业中心,主要产品为机械设备、农业机械、移动电话、医疗器械及农产品等。此外,伊利诺伊州也是农业大州。

  伊利诺伊州是辽宁省最早建立的国际友城之一。双方于1982年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40年来,两省州在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了携手并进的美好篇章。

  面向未来,辽宁省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与伊利诺伊州构建更加稳健、更具活力的友好省州关系。

  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康轶参观图片展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