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4月26日,省政府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及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罗丽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那波到会指导并讲话。罗丽与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府外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建设基础;注重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十四五”规划进入重要发展一年。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建设基础;要加强作风建设,抓服务促振兴;要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统战和群众工作,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要加强自身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及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文章。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四要注重融合创新,做到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五要确保安全稳定,严格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严防涉外领域重大风险,确保涉外安全稳定。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那波对省政府外办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与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5条指导意见。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岐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外事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外事交流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