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省对外友协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11月23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人民日报社论。各位党组成员、其他厅级干部作研讨发言。省政府外办、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罗丽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根本性问题,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全员学习、教育培训和对外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牢牢把握外交外事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形势任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体系;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工作重要职能,加强涉外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牢牢把握外事为民根本宗旨,加强外事管理和服务,全力维护辽宁的涉外安全稳定,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总体外交、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