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12月14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和日本大阪市两地同时举行开幕式。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鹏、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等嘉宾在辽宁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会长伊藤好生等出席大阪会场开幕式并致辞。

  李鹏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展览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辽宁省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浪潮,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帮助辽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创新尝试。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条件下,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重新在线下举办,充分展现了中日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发展潜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体现出两国深厚友谊。辽宁对日贸易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日本是辽宁第一大贸易伙伴,现在与辽宁开展贸易合作,恰逢其时、商机无限。

  随后,李鹏副秘书长及相关嘉宾共同启动第二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活动,辽宁与大阪会场嘉宾同步举行了剪彩仪式。

  展会上布置了机电汽配、建材、食品药品、轻工服装、礼品日用品、化学材料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展位,开幕式剪彩后,辽宁会场出席人员线上进行了巡展。

  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刘天雨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剪彩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