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受邀线上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11月30日,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阿拉伯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城市组织共同主办。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刘天雨线上出席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会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阿拉伯国家联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长海法・艾布贾扎莱,阿拉伯城市组织秘书长艾哈迈德・苏比赫出席论坛并致辞。
   该论坛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机制性活动,前两届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在中国和摩洛哥举办,已成为中阿省市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以“中阿城市数字化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20年至2022年行动执行计划》。

  32个中国省市和41个阿拉伯省市参加了此次论坛。中阿各省市相关领导、专家分别围绕“中阿民间友好与友城合作”“数字技术与智慧城市”“环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了发言。论坛通过了《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宣言》。第四届论坛将于2024年在阿拉伯国家举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