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外事活动的着装和仪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参加外事活动的着装和仪表,总体要求是庄重、大方、整洁、美观,体现外事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应做到发型得体、化妆适度、服饰整洁、站姿挺拔、坐姿端正。

  (一)参加外事活动,男士着装应符合以下要求

  1、着西服套装、系领带。一般情况下着深色西服,白天也可视情着颜色较浅的西服,晚上应穿深色西服。在正式场合佩戴的领带颜色不应多于三种,领带打好后,标准的长度以箭头到皮带扣处为宜。

  2、宜着白色或其他浅色村衫。不得穿花色、花格衬衫。

  3、穿黑色或深色皮鞋。不得穿体闲鞋、布鞋、凉鞋或旅游鞋。

  4、着深色棉、毛质袜。不得穿浅色、艳色林和薄、透丝袜。

  (二)参加外事活动,女士着装应符合以下要求

  1、参加欢迎仪式、会谈、会见、签字仪式等正式外事活动,应着西服套装(下装为西裤或过膝、及膝裙)或中式服装,配与服装颜色相协调的皮鞋。穿裙装时应着与肤色相近的长简或连裤丝袜,不得着短袜或不着袜,不得穿凉鞋、拖鞋。

  2、参加宴会、招待会等其他外事活动,可根据季节与活动性质的不同,穿西服套装、民族服装、旗袍、中式上衣配长裙或长裤等,晚宴一般着裙装。

  3、参加外事活动,应佩带与着装相称的配饰,不得佩戴形状夸张、造型怪异或色彩过于艳丽的首饰。

  参加外事活动,除遵守上述一般性规定外,还应尊重有关国家的民族习惯。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