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介

  •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 编辑:外办管理员
  •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决定。

  (二)起草辽宁外事工作规划和重要外事规定,拟订并组织实施外事工作管理制度,协调辽宁重大外事、涉外活动及翻译相关工作,负责处理或协助处理重要的涉外事务。

  (三)配合外交部管理辽宁段边界,开展边界联检工作,处理边境、口岸涉外事务。

  (四)管理辽宁与外国友好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的报批手续。

  (五)负责以省政府名义举办的大型国际活动的策划、组织和联络工作,组织接待来辽宁进行公务活动和外事活动。

  (六)拟订并组织实施辽宁礼宾接待工作的规定,负责来辽宁采访的外国记者和外国驻辽宁的新闻机构和常驻记者的有关事务。

  (七)负责外国驻辽宁领事机构相关业务的协调管理,负责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

  (八)负责协调处置涉外案(事)件。

  (九)拟订辽宁有关因公出国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归口管理全省因公出国审核、审批工作。

  (十)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