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一”机制建设为引领省政府外办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根据《2019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省政府外办以重点工作抓落实专项行动为驱动,聚焦扩大开放合作主题,立足发挥外事部门职能特点,及早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深入谋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省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迅速推进、有效落实。 

  2019年,我办深入谋划,主动对标,自加压力,共认领12项目标任务纳入省政府“重强抓”绩效考核体系。其中,承接省政府专项行动目标任务5项,包括牵头2项、配合3项;承接省《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3项,包括牵头1项、配合1项、自增1项;“1+8”系列文件目标任务自增3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增1项。具体工作方案均已制定完成。 

  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任务落实,我办2月13日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省政府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建立省政府外办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了《2019年省政府外办重强抓专项行动任务实施方案》,实行月调度、季推进、半年评估、全年总结工作机制,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要求;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工方案》《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2019年需要外交部支持的重大涉外事项任务分解方案》,对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自加压力,按照绩效考核节点要求推进、考核、调度全省外事系统重要工作。2月2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处室按照明确职责,对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谋划,细化落实举措,完善工作方案。2月22日,召开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就全省外事系统贯彻落实“重强抓”专项行动进行了深入部署,明确工作要求。3月1日,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在制定完善具体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围绕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提出进一步落实要求,并通过《省政府外办支持各市外事工作的10项措施分解方案》,切实以专项行动引领全省外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通过接续制定以上五项工作方案,我办依托“五个一”工作机制,建立了以省政府专项行动为主体框架、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为支撑的2019年全省外事系统重要工作任务指标体系,由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秘书处)统筹、协调、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各责任处室按照全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在分管领导的牵头调度下,增进协同,着眼实效,按照已经明确的节点、标准、时间表、路线图,努力做到处处显实干、人人有担当、层层抓落实,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改革实践中争创佳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