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随着我省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对外交往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省内文教机构或为推动自身业务的发展,或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而纷纷邀请国外同行、专家来我省访问、工作,因此,申请办理《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以下简称《通知表》)的单位大幅增加。为了进一步规范《通知表》的办理,特发此通知,请各相关单位按通知要求申请办理。
  办理《通知表》的申请材料须包括三部分要件,即请示件、邀请方材料、受邀方材料,所有材料均需以A4纸双面呈递。
  一、请示件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请示件包括标题部分、正文、附件及落款等四部分。
  标题部分包括名头、签发人及标题三部分。名头即邀请方单位名称,签发人即邀请方单位主管负责人(名字打印即可),标题定为《关于办理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的请示》。
  正文应涵盖称呼(即辽宁省外事办公室)及包括邀请方与受邀方相关信息等在内的七类信息;受邀方(即使只有一人)的简要信息应以表格形式表述,同时须在表中注明出境国或地区;受邀方名字需与护照中英文名字一致(不接受其他语言名字)。(请参照所附样稿)
  附件要写明所附5项内容。
  落款要与公章名称一致,且公章要清晰可辨。
  (二)格式要求(见附件)
  对于有固定行文格式的各大专院校,不必拘泥于格式第1、2、3条的要求,但其他部分请严格执行;其他民营学校、中小学、演绎单位等请遵照本要求拟稿。
  1、名头:黑体(字体)、小初(字号)、加粗、居中;段落间距前后均为12磅;单位名称过长者按附件所示排列,简短者请空出第一行,直接于第二行书写;大红色
  2、签发人:仿宋(字体)、小三(字号)、居右;大红色
  3、间隔线:4.5磅(粗细)、居中、长度等同页面打印区域宽度;大红色
  4、标题:宋体(字体)、小二号(字号)、加粗、居中;段落间距前后均为12磅
  5、正文:仿宋(字体)、小三(字号)、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字符
  6、文中表格:仿宋(字体)、小三(字号)、居中;可根据具体情况更改表格大小;英文名字只需填写第一个名字与姓氏,中间名可缩写或省略
  7、附件:与正文隔两行,以“附”字顶格起文;字体及字号同正文
  8、落款:与附件隔两行,右下方书写;字体及字号同正文
  9、所有英文及数字一律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所有标点符号均以汉语输入法之标点为准
  二、附件要求
  所附材料须按请示件所列顺序排列,如邀请多人,请将其材料按人头排列;复印件应清晰可辨,如有特殊情况请务必在呈递申请时说明。
受邀人证书应充分体现其能够胜任来访任务,如:受聘英语外教应持有TEFL、TESl、TESOL或学位证书等能证明其具有教授英语能力的证书。
中外文简历内容需涵盖受邀方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电话及所在国住址)、受教育背景,所获证书,工作经历等,应充分体现其能够胜任来访任务;格式要求:中文仿宋(字体)、四号(字号),英文Times New Roman(字体)、小四(字号)。
  三、问题说明
  (一)对于演艺公司等办理《通知表》的说明
  演艺公司等办理《通知表》需经请文化厅等上级审批部门批准后,持审批部门的办理批件到省外办办理。
  (二)对于为短期来访人员办理《通知表》的说明
超过5人,则需将所有名单附于请示件后,同时将电子稿发至公布的电子邮箱。
  (三)关于邀请单位办理《通知表》人员的说明
  邀请单位需有专人办理《通知表》,并请将联系人联系方式注于附件上行。因故不能本人办理的,请代办人持委托书或介绍信办理。
  (四)问询方式
  王皓:024-86893182
 waltsun@163.com
  网址:www.lnfao.gov.cn (办事指南)
  四、特别提醒
  (一) 监督责任
  被邀请人来华工作期间,邀请单位要注意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如发现被邀请人来华后出现涉嫌违法、犯罪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相关部门。
  (二)惩戒后果
  1、邀请单位借邀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之名行非法谋利之实,一经发现,我办将立即会同省外专局等相关部门取消该单位邀请外国专家资格。
  2、被邀请单位因监督不力,或发现不良现象、违法乱纪现象隐瞒不报,以致严重后果,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者,一经发现,我办将会同省外专局等相关部门终止其邀请外国专家资格。

  《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所有内容均需如实、充分地填写,如发现有不实表述或漏报信息,均不予办理。
  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附:请示件样稿

                          辽宁省外事办公室
                         二0一0年七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