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港澳办与香港特区政府驻辽联络处共同拜会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来源:

  4月18日,省政府港澳办与香港特区政府驻辽联络处一同拜会了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辽港两地在公安司法从业培训、警务交流等领域的对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联络处主任冯伯豪指出,辽港两地在经贸、教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但是在公安司法人员交流培训方面还有较大合作空间,今后希望加强沟通交流,让更多的香港警务人员通过来辽培训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大势和辽宁的独特优势,服务“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东表示,学院是省内公检法一体化培训院校,是全省政法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业务能力的主渠道,是为全省政法单位提供决策咨询的智库,学院有意通过论坛、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辽港警务交流和教学研讨,并希望成为香港警务司法人员了解内地的窗口和培训基地。省政府港澳办表示将围绕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和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个中心任务,统筹协调全省港澳工作资源,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辽港警务司法人员交流培训做好牵线搭桥和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联合拜会为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搭建了对港交流渠道, 为双方下一步开展深入交流对接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