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沈阳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11月9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共同主办的“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正式启动。

  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省政府港澳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方式等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省政府港澳办一直致力于将“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系列性、品牌性活动,希望各方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香港特区政府驻辽联络处副主任郭安淇介绍了2020年和2021年开展线上活动在香港青少年中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希望这一活动能够持续下去,越做越好。

  此项活动是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举办“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九·一八线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持续打造的辽港青少年品牌交流活动。通过深入挖掘辽宁“六地”红色资源,拍摄制作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展播的方式,供港澳青少年线上学习了解辽宁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历程,以此帮助港澳青少年树立家国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短视频将在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方网站、重点港澳媒体、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华人头条等媒体平台陆续播放。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