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与俄罗斯特维尔州友好经贸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为加强辽宁省与特维尔州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11月22日,辽宁省政府外办与俄罗斯特维尔州经济发展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中国辽宁省与俄罗斯特维尔州友好经贸交流会议。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宋岐、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桂涛、特维尔州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卡林金、特维尔州工商会主席邵里科夫出席会议并致辞。

  宋岐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辽宁省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辽宁省与特维尔州产业结构相似,互补性强,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大。省政府外办致力于促进辽宁省与特维尔州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之间的合作与协同、信任与配合。她就下一步双方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进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二是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三是加强人文领域交流。

  卡林金积极回应我方建议,并表示特维尔州对华贸易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辽宁在食品、木材、化工产品、机械设备等商品进出口贸易方面加强合作。

  会议为辽宁省与特维尔州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搭建务实平台,成功促成辽宁省工商联与特维尔州工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两省州30余家企业连线参会,辽宁金号化工有限公司、大连绿意果蔬有限公司、比阿普拉斯特有限公司、拉季博尔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聚焦食品、化工等领域合作进行互动对接,初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