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与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3月7日,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刘天雨会见了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近松茂弘一行,共同与我省归国国际交流员进行了座谈。

  刘天雨首先代表省政府外办对近松茂弘所长一行的专程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与日本多年来的友好交流合作历程以及与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长期以来的往来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同时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以及与辽宁省神奈川县结好40周年。在这一重要节点年份,辽宁省将着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希望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携手助力辽宁省与日本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近松茂弘介绍了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的有关情况,并感谢省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双方能保持定期交流,逐步有序地恢复友好交流活动,积极促进中日两国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来自鞍山市、抚顺市的两位归国国际交流员就在日研修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今后如何开展赴日国际交流员间的交流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