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全面助力边境互市贸易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有关精神,按照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关于“创新发展丹东边民互市贸易区”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外事渠道优势,搭建丹东市对韩友好经贸交流平台,助力互贸区、经开区建设,促进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省政府外办邀请韩国韩半岛交易投资联合会会长金基昌率团于10月18日至21日访问我省,期间安排赴丹东市参加“首届中国(丹东)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并开展友好经贸交流活动。

  10月19日,省政府外办安排联合会代表团参加了“首届中国(丹东)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与中国国际商会、省贸促会、丹东市政府等活动主办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合作共识。在巡展期间,联合会会员企业代表还与中方参展商和采购商就农产品出口达成合作意向。

  10月20日上午,省政府外办与省贸促会共同举办了“丹东国门湾互市贸易区推介会”。活动以“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为主题,邀请了联合会代表团、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连贸易馆、东北三省韩人会等韩国商协会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旨在促进丹东互市贸易平台对韩交流合作,推动韩国企业入驻园区,助力打造集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商贸物流、保税仓储为一体的商品集散中心。会上,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及国门湾互市贸易区有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重点产业、优惠政策等,提出将构建通关、市场、加工、电商相互联动的特色互市贸易产业链,积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希望韩国企业参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韩方代表均表示,互市贸易政策优势明显,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将积极考虑入驻园区。最后,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丹东国门湾互市贸易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韩半岛交易投资联合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10月21日下午,省政府外办安排联合会代表团一行赴东港市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期间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展经贸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东港市宣传片,认真听取了开发区重点项目及政策推介,并实地考察了大东沟互市贸易区和海洋科技产业园。双方就开展水产品加工领域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韩国韩半岛交易投资联合会是韩国统一部批准成立的大型民间商协会机构,主要面向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旗下有会员企业400余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