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非洲国家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

  9月5日下午,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沈阳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的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非洲国家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沈阳师范大学正式开班。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宋岐、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杰、埃塞俄比亚驻华公使柯特玛、乌干达中非友好协会友好大使张皓出席活动并致辞。

  着眼于数字经济时代非洲国家工业化进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培训推出了以“中文+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内容的课程体系,并安排专业课程、技能训练和云参观。共招募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非洲国家在教育、法律、城市规划、经济等领域50位学员参加学习。

  宋岐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省政府外办非常高兴能够积极参与并见证中非务实合作项目落地辽宁。培训项目不仅将为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增强人才支撑,也将为深化中非务实合作,增进友好交流培育更多使者。省政府外办将进一步拓展辽宁对非交流合作机遇,搭建更多桥梁和纽带,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