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与日本富山县大连事务所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8月3日,日本富山县大连事务所新任所长大西谦二访问省政府外办,刘天雨副主任会见大西谦二所长一行,双方就辽宁省与富山县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刘天雨副主任首先对大西谦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在介绍了我省与富山县近期交流合作情况后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围绕这一关键节点,我办计划于9月举办辽宁省与日本友好交流大会、RCEP区域合作对日交流会等相关活动,希望富山县大连事务所给予支持;二是冰雪旅游是辽宁省一大特点,富山县冰雪、温泉旅游产业发达,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冰雪、温泉旅游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和产业合作,通过彼此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三是2024年即将迎来辽宁省与富山县结好4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希望两省县围绕经贸、医养、人文、旅游、体育、青少年等重点领域开展交流活动,推进务实合作。

  大西谦二对省政府外办长期以来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虽然新冠疫情限制了人员往来,但富山县大连事务所将积极配合辽宁省对日交流工作,为两省县搭建优质平台,进一步深化两省县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