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省对外友协组织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12月9日,省政府外办(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主任(会长)罗丽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题,为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履行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作出外事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外交外事、港澳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要坚持独立自主,捍卫国际公平正义;要坚持拓展全球伙伴关系,深化全方位外交布局;要坚持对外开放,推动共同发展;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要坚持胸怀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服务对外工作大局;要全力保持港澳繁荣发展,不断夺取港澳斗争新胜利。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紧扣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定位,全面落实中央对外工作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着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做好涉外安全工作,着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民间外交工作,着力创新开展外事管理工作,着力加强港澳工作,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外事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为服务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现辽宁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抓好学习研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能吃苦、肯奋斗,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