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国卫副省长到省政府外办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3月14日,靳国卫副省长到省政府外办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关于全省外事、港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我省外事、港澳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担负的职责使命等,对相关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

  靳国卫指出,辽宁地缘特点突出,面临国际形势敏感复杂,外事工作任务繁重。省外办能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全面理解掌握上级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精准研判、通盘考虑、科学统筹,树立“大合唱”理念,构建“大外事”格局,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具体工作,确保重点任务有支撑、能落实、可考量,相关工作值得肯定。

  靳国卫强调,省外办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进一步明确政治机关定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将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中央港澳工作大局,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靳国卫指出,外事干部要秉持主动、严谨的工作态度,强化科学统筹和协调能力,推动全省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学会主动工作。外事工作专业性很强,外事部门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和态度,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层,在明确核心方向、突出重点工作的前提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谋划、主动参与、主动管理各部门、各单位、各地区重点涉外工作,严格指导把关,预防风险隐患,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参谋助手,为内引外联各部门共同参与辽宁对外开放作出外事贡献。二是要学会严谨工作。外事无小事,外事干部一定要周全考虑每一项工作,细致研究每一个细节,树立“举轻若重也未尝不可”的工作理念,培养见微知著的工作能力,把严谨二字作为铁的纪律融入工作当中,确保每一项涉及外交外事的活动、项目、文件、材料都不出问题。三是要学会统筹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战略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整合好各部门、各单位、各地区的资源与需求,形成工作合力,不断丰富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和内容,切实贯彻“大合唱”理念,推动构建“大外事”格局,实现“一盘棋”“大协同”的工作局面。

  靳国卫强调,外办党组要带领全体外事干部不断淬炼思想观念,提升业务本领,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外事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的外事铁军,为持续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做出积极的外事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