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来源:

  4月10日,省政府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示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岐主持,办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罗丽同志对省政府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妇联副主席李雁一行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罗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外办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以奋斗姿态、实干精神深入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罗丽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注重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港澳系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要坚定不移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及港澳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港澳工作大局、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履行好指导、管理、协调、服务的职责,开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有为有位、国际交往积极活跃、开放引领作用日趋显著、涉外安全体系健全完备的外事港澳工作新局面。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深入找准查实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从制度入手防止问题反弹。

  罗丽指出,要科学安排有序推进,从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第七巡回指导组李雁副组长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学思想见行动,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建功立业;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