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辽宁省香港商会部分会员企业赴铁岭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9月23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香港特区政府驻辽联络处组织辽宁省香港商会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赴铁岭市开展“地市行”考察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旨在发挥辽宁省香港商会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我省各市与香港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服务铁岭市发展需要,宣介铁岭市招商引资政策及农业产业优势,是一次面向在辽香港企业家的商务对接活动。

  活动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招商引资政策宣讲,主要听取了铁岭县、开原市、昌图县主要领导介绍本地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情况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是到企业家感兴趣的当地涉农企业进行考察调研。考察调研组先后到益海嘉里、地尔乐斯淀粉科技有限公司、开原市奥瑞金食品有限公司、开原胜利牧业有限公司、信义食品有限公司、辽宁好食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九三集团铁岭大豆科技有限公司、铁岭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并与铁岭市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

  省政府港澳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辽宁地处黄金纬度带,具有海陆通达的区位优势,资源、科教、人才、基础设施等支撑能力较强。当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干部群众盼振兴、谋振兴、抓振兴的激情日益高涨。省政府港澳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全省港澳工作资源,紧贴辽宁实际,进一步提升全省港澳工作水平,后续省政府港澳办将持续跟踪考察调研成果,做好跟进服务工作。

  铁岭市市委书记宋诚表示:铁岭市是辽宁的北大门,区位交通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物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铁岭市委、市政府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和数字化,积极推进打造全域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希望企业代表以此次考研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市委、市政府将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冯伯豪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坚定了对香港走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道路的信心。香港社会各界也进一步认识到,香港要充分把握祖国内地带来的巨大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一直以来,香港与辽宁双方在各领域都保持了密切的交流合作,双方有着较强的互补性,两地合作空间十分广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联络处旨在加强香港与辽宁省、市政府的联系,促进香港与有关省、市的经贸关系互利合作持续深化。下一步,联络处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推动辽港两地在经贸、农业等方面的合作。

  辽宁省香港商会及重点企业代表在调研中表示:港资企业来辽兴业时间长、范围广、感情深,既是辽宁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受益者。近年来,感受到了辽宁营商环境的变化,也加深了扎根辽宁的信心。当前,辽宁正加大区域合作力度,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企业发展的好时机,在辽港资企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与政府部门、当地企业的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铁岭市常务副市长王立委、副市长丁一楠陪同出席此次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