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主任罗丽会见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马洁茹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

  2月14日,省政府外办主任罗丽在沈阳会见来访的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马洁茹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辽宁与英国在友城、教育和人文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扩大辽宁与英国交往合作进行了探讨。

  罗丽首先代表省政府外办对马洁茹代办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辽宁省基本情况。她表示,辽宁与英国已建立友好省区(市)关系5对,友好伙伴关系3对,地方合作基础坚实。中国医科大学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建有联合学院,进一步加强了辽宁与英国在教育、友城方面的交流合作。省外办愿意与英国驻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期待双方以友好省区(市)关系为平台,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在经贸、人文、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

  马洁茹表示,这是她到任英国驻华使馆后第一次访问其它省市,很高兴把辽宁作为第一站,希望借此机会更多了解辽宁省发展情况,并与辽宁省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等建立联系。英国重视同辽宁开展多样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在能源转型、绿色低碳、领事保护等方面,愿意加强沟通,共谋发展。

  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康轶陪同出席会见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