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召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3月9日,省政府外办召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组织机关全体80后党员干部交流座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体会,9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做重点发言。省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罗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干部既有在关键岗位工作的处级领导干部,也有刚刚入职的年轻同志,大家在座谈交流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科学谋划,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正青春、新的征程再出发、万众一心齐奋斗的澎湃之景。作为新时代青年外事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勇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罗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与分批学相结合,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既要学习贯穿其中的思想脉络,也要与自身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罗丽强调,青年干部一要把握自身的职责定位。敬畏组织、敬畏岗位、尊重自己,珍惜自己的岗位,从一笔一画写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以本单位本部门最优秀的同志为赶超目标,扎实苦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摒弃怕累思想、畏难情绪、不公心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为组织分忧。要树立大局观,正确看待进与退、得与失,养成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培育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注重学习提高。能力的提高靠学习、锻炼和实干,要肯学习、会学习、善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既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政策法规,紧紧围绕上级政策文件,研究本职业务,时刻对标对表,不断加强学习积累,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四要注重经验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摒弃路径依赖、惯性思维,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扎扎实实研究好本职工作,在经验积累和总结中提高能力素质。要学会反复,紧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注和强调的重点问题,把功夫下在反复研究、研究反复上,养成追求卓越的品质。五要经常换位思考。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还要做好传帮带,团结带领所属人员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年轻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做实事,多做有挑战的难事,在大考实战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

  罗丽要求,全体青年干部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大干三年、奋斗三年,让青春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