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为副省长会见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10月9日,姜有为副省长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来访的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姜有为首先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辽宁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说,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生态环境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重要领域之一。这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线上儿童绘画展”系列活动,让我省少年儿童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人类的希望、家乡的美丽、友情的久远,表达出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让生态环保的“绿色种子”深深扎根孩子们的心中,引领他们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生态环境合作迈上新台阶。

  辽宁与中东欧国家各具比较优势,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很大。我们期待与中东欧国家一道,进一步加大双向投资、扩大贸易规模、强化科技合作、畅通互联互通、加强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表示,很高兴再次来辽宁沈阳访问,也很感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为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国家创造机会加强与辽宁等省份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省政府外办、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省友协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