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简化邀请外国人来辽审批程序促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近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有关通知精神,经省防指研究同意,省政府外办印发了辽宁省简化邀请外国人来辽审批工作程序的方案。方案要求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前提下,结合辽宁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复工复产复学需要,简化外国人来辽签证邀请函办理手续。

  方案要求下放签证邀请函签发权限。除省政府外办外,省商务厅、14个市政府外办均可签发签证邀请函,且无需报省政府外办审批。企业可根据需要按程序向以上16家单位申办邀请外国人来辽签证邀请函。指出,对于业经我国主管部门批准来华就业的外国人、复工复产人员及已经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可直接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无需申办签证邀请函。

  方案要求用好人员往来“快捷通道”。要求各市按照辽宁省防指有关通知要求,在确保入境人员疫情防控“闭环”严丝合缝的前提下,用好中外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促进外籍专家、商务人士等来辽复工复产。

  方案压实了各方责任。要求各市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需要,适当简化审批流程和申报材料,同时做好办理流程、材料要求等信息公示和政策宣介工作。要求各签发单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营造辽宁良好营商环境为己任,既要认真把关,又要为各经济主体主动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