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国卫副省长会见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4月25日,靳国卫副省长在沈阳会见了来访的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一行。

  靳国卫首先代表省政府欢迎白瑞谊大使一行访问辽宁。他表示,辽宁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备,以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输变电设备、汽车、造船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以石油化工、钢铁为代表的原材料工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瑞士工业技术水平先进,产品质量精良,与辽宁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特别是在大连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为辽宁与瑞士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辽宁对外开放搭建广阔平台。辽宁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更好的条件和服务欢迎更多瑞士企业来辽宁投资兴业,希望大使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瑞士与辽宁在后疫情时代开展更广泛、更全面的交流与合作。

  白瑞谊表示,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瑞中传统友谊深厚。2013签订的《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双边自贸协定。辽宁与瑞士经济合作密切,希望能与辽宁进一步挖掘合作潜能,深化多领域合作。

  省商务厅、省政府外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见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