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刘天雨会见日本岩手县商工劳动观光部部长岩渕伸也一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5月22日,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刘天雨在沈阳会见日本岩手县政府商工劳动观光部部长岩渕伸也代表团一行。

  刘天雨对代表团各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辽宁省省情进行了介绍。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2023年第一季度辽宁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产业增加值增长迅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初见成效。

  我省与岩手县多年来交流与合作基础深厚,往来频繁。岩手县历任知事曾多次访问我省,两省县在旅游、环保、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较多。长期以来,两省县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岩手县于2005年在大连设立了经济事务所,为推动县内企业与辽宁省以及中国各地企业之间的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关于下阶段两省县交流合作,刘天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质量开展辽宁省与岩手县友好交往活动,积极促进两省县在经贸、旅游、养老、冰雪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做好互派访问团组计划,通过友好团组互访,促进两省县友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三是继续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岩渕伸也感谢省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岩手县大连经济事务所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岩手县与辽宁省在气候、食材等方面共通之处众多,同时也存在互补的领域。希望今后两省县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并基于2021年缔结的友好交流合作协定,进一步扩大两省县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