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外办与各国驻沈总领馆(签证官)2024新春联谊会在沈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2024年2月2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省市外办与各国驻沈总领馆(签证官)2024新春联谊会”,朝鲜、俄罗斯、美国、法国、韩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签证官员,中方省、市及沈抚示范区外事系统代表参加活动,靳国卫副省长出席并致辞。

  联谊会在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举行。靳国卫副省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过去一年里辽宁对外开放等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和令人满意的变化,对各国驻沈总领馆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各馆在过去一年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为各国增进对辽宁的了解、拉近心里距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发展辽宁同各国间人文、经贸、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2024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同朝鲜、俄罗斯建交七十五周年、同法国建交六十周年、同美国建交四十五周年的重要节点。希望各位总领事和领事官员继续发挥友好使者的积极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辽宁对外开放,更多做有利于两国友好交往、有利于两国人民增进友谊的工作,更多地把真实的、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以及辽宁介绍给所在国家的人士。辽宁愿同各国驻沈总领馆赓续友谊、同向发力,推动彼此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为不断发展地区间友好交流合作,为助力国家间友好往来,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出席活动的各馆总领事和领事官员们对活动反响积极、热烈,对靳国卫副省长的致辞深表认同。他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间,省市外办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推动了很多务实合作,身在其中,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辽宁各方面发生的积极变化,看到了辽宁人民上下齐心、积极振奋的进取状态和取得的骄人成就。未来,愿意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真实的辽宁更多地介绍给身边的人,为助力彼此增进了解、加强互信,实现友好合作、互利共赢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崔长征,省政府外办主任罗丽,部分市及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主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23109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6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7号